Author:藤蔓果果
解構狂。

文庫。腐向注意。
我保證寫的時候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。
只是一個隨處可見的網黃作家。

這個學期的研究生課程就這麼上完(。然後感觸最深的還是那句"Il y a des bons sentiments dans les bonnes littératures, mais il n'y a pas toujours des bonnes littératures dans les bons sentiments."

好的文學中有好的感情,但是好的感情中卻並不總是有好的文學。

寫作或多或少都是痛苦的事,這種痛苦會在認真寫下每一個字的時候出現——不是指向別人就是指向自己。但問題不在於寫作反映出指向內心的、或者是讓人痛苦的“痛苦”,問題在於,要怎麼才能超越痛苦,然後開始另一種“寫作”——大約是要超越寫作者內心的痛楚,然後才可以體會到寫作本身的痛苦以及更廣泛意義上的“痛苦”吧……

……而我現在他媽的還是沒能超越這種痛苦。

——如果我心裡有更多幸福的話,就可以寫出更多幸福的故事了。

——可是如果我心裡能有更多幸福的話,我還寫個屁呢。

评论
 

© 群青日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